数据与应用服务

服务名称:校园卡

服务对象:教工和学生

办理方式:线上、线下

服务简介:校园卡服务校内师生,主要用于校内身份识别和小额消费,消费场景包括:食堂就餐、超市购物、乘坐校车、校园门禁、校医院就医等。

办理流程:

教工卡申领流程:点击查看

学生卡申领流程:点击查看

普通卡申领流程:点击查看


校园卡使用指南(普通卡)--点击查看

校园卡使用指南(学生卡)--点击查看

校园卡使用指南(教工卡)--点击查看


1、校园卡的初始密码是什么?

校园卡的初始密码为:所提供的有效身份证件的后6位(末尾为字母X的,密码为X的前6位;如无证件号或者提供的证件号含有特殊符号的,则初始密码为统一密码:888888;如提供的证件号码不足六位,且没有特殊符号,则初始密码为证件号前面补0(和六位数差几位,就补几个0)。

当您领取到校园卡后,请及时进行密码修改,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可在自助服务终端自行修改密码,也可带有效证件到校园卡服务中心申请修改密码。

忘记密码,请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校园卡服务中心办理密码重置。

2、如何给校园卡电子账户充值?

电子账户充值有3种方式。(1)在自助服务终端上从银行卡充值:将卡片放在自助服务终端卡槽上,点击“圈存转账”→“充值到电子账户”即可;(2)在自助服务终端上从卡账户转账:将卡片放在自助服务终端卡槽上,点击“转账业务”→选择“账户间转账”→选择“卡账户转电子账户”即可;(3)在微校园从银行卡充值:关注并绑定企业号“华中大微校园”→ “校园卡” →“账户充值”→选择“充值账户”为“电子账户”,即可为电子账户充值。

3、补办校园卡后刷不了宿舍门禁怎么办?

宿管系统与校园卡系统的数据同步频率是10分钟一次。学生宿舍有的是联机门锁,有的是脱机门锁。联机门锁在学生换卡10分钟后即可用新卡刷开;脱机门锁在学生换卡10分钟后,需到宿管中心对新卡进行门禁授权后,才可用新卡刷开房间门锁。目前,学校以下宿舍楼栋使用的是脱机门锁,住在这些宿舍楼栋的学生换卡后需要到师生服务中心6号窗口重新进行卡片门禁授权:

紫菘:

紫菘12栋

韵苑:

韵苑1栋、韵苑2栋、韵苑3栋、韵苑4栋、韵苑5栋、韵苑7栋、韵苑8栋、韵苑15栋、韵苑19栋

东片:

东一舍、东二舍、东三舍、东四舍、东五舍、东六舍、东七舍、东八舍、南一舍、南二舍、南三舍、教七舍

西片:

西一舍、西二舍、西三舍、西五舍、西六舍、西七舍、西八舍、西九舍、西十舍、西十一舍、西十二舍、西十三舍、西十四舍、西十五舍、西十六舍

4、毕业了还能用校园卡吗?

学生校园卡的有效期一般为毕业当年的8月31日(秋季毕业)或3月31日(春季毕业),到期后,校园卡不能再继续使用。如毕业后需要继续使用校园卡,请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校园卡到校园卡服务中心办理展期服务,一次展期有效期为15天,一年可办理6次展期,展期后校园卡仅保留消费功能,消费加价20%。

5、怎样更换校园卡照片?

教工卡:由本人或者单位人事干事修改人事系统里的照片后,持卡人持有效身份证件至校园卡服务中心或自助补卡机,重新按新的照片制卡即可。

普通卡:(1)人员交流中心备案人员:由本人或者单位人事干事修改人事系统里的照片后,持卡人持有效身份证件至校园卡服务中心或自助补卡机,重新按新的照片制卡即可。(2)非人员交流中心备案人员:①下载并填写《校园卡个人信息变更申请表》,②持至所在单位审核盖章;③持盖章表格及有效身份证件至卡务中心重新制卡。

学生卡:(1)登录注册系统,上传新的照片并勾选“此照片作为校园卡照片”;或者在注册系统“个人基本信息→照片信息”中,选取已有的照片作为新的校园卡照片;(2)辅导员审核通过新照片;(3)持卡人持有效身份证件至校园卡服务中心重新持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