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与应用服务

服务名称:电子邮件服务

服务对象:教工/学生

办理方式:线上

服务简介:为教师、学生提供电子邮箱服务

办理流程点击访问


1、揭开钓鱼邮件的伪装术--点击查看

2、提高网络安全意识,谨防钓鱼邮件--点击查看

3、钓鱼邮件案例学习--点击查看


毕业生要解锁邮箱进行延期使用,只有在涉及项目申报、论文投稿、出国留学等情况下才会进行延期处理。

如果是激活邮箱用来接收成绩单(注意:只针对在校生),首先登陆电子邮件系统(https://mail.hust.edu.cn/)用统一身份认证方式登陆邮箱,如果发现邮箱锁定可以电话027-82668837或者发送邮件到ncs@hust.edu.cn(邮件内容要注明您的学号、姓名、院系以及注明是本科成绩单)进行解锁,解锁会在2-3个工作日完成。

特别提醒:如果师生收到的邮件怀疑是钓鱼邮件,可以将此邮件转发至likai1989@hust.edu.cn,我们将为您进行判断,注意任何时候邮箱管理员都不会通过邮件形式收集各位师生的账号或者密码,对不确认的链接和邮件不要进行点击。

1Huster新生有免费邮箱吗?

学校为每位全日制学生提供一个以学校域名为后缀的免费电子邮箱,邮箱容量为2G,该电子邮箱是我校学生在互联网上的重要名片。

每位学生一经入校注册,将会自动获得一个以学号为用户名的电子邮箱,密码缺省为考生编号后八位,或者通过华中大统一身份认证登陆。用户在第一次登录邮件系统时,系统会提示用户设置并只能设置一次邮箱别名(别名以字母开头,3位及以上长度,例如Mark.Z@hust.edu.cn),并会提示用户修改密码。如果发现邮箱账号近3个月无登录记录或者检测发现账号向海外发垃圾邮件,均会将此账号进行锁定。

2、附属医院教职工邮箱开通问题如何解决?

附属医院职工邮箱由各附属医院人事处提供的名单进行创建,邮箱使用过程中需要邮箱开通操作,请联系各附属医院人事处。

3、留学生邮箱初始密码是什么?

留学生的邮箱初始密码为:护照号后6。如有问题,请于上班时间,带证件到网络中心办理。

4、邮箱密码错误怎么办?

可尝试通过邮件首页统一身份认证入口登陆电子邮箱,进入邮箱的设置中心->账号信息->密码设置,通过绑定的手机号进行密码找回。(设置中心位于邮件web页面左下角处)

5、绑定的手机号如何更改?

将校园卡等有效证件以附件形式,并且您的学号、姓名、院系以及变更的手机号发送至likai1989@hust.edu.cn邮箱,会有工作人员跟您变更手机号。

6、邮箱被锁定怎么办?

将学号、姓名、院系以及校园卡、身份证等有效证件以附件形式,发送至ncs@hust.edu.cn邮箱,会有工作人员跟您解锁。(可以用第3方邮箱进行发送)。

若工作人员检查发现,邮箱是被盗号的停用,则需要带证件到网络与计算中心处理。

7、邮箱别名是什么?

别名和学号对应的是一个邮箱,别名设置后,无法自行修改或删除。如果你想迁移别名到你其他邮箱,请写清楚诉求和身份信息发邮件到ncs@hust.edu.cn

8、客户端邮件怎么设置?

邮箱客户端无论是SMTP,IMAP还是POP3服务,收发服务器均是mail.hust.edu.cn,注意一定要勾选SSL加密选项(IMAP:发送端口465,接收端口993)

客户端设置教程详见网络与计算中心网站http://ncc.hust.edu.cn“学生服务→电子邮箱”。

9、邮箱容量满了,如何解决?

公用邮箱在网上办事大厅(ehall.hust.edu.cn)上申请邮箱扩容。

个人邮箱发送邮件至:likai1989@hust.edu.cn进行扩容【请将学号(或人事编号)、姓名、院系、身份证件(或校园卡)附上】

10、垃圾邮件可以本地保存多少天?如何想恢复被删除邮件怎么处理?

垃圾邮件只本地只保存7天,7天后会自动删除。恢复邮件需要将您的需求发送到ncs@hust.edu.cn进行处理,需要管理员确认是否可以恢复。

11、毕业离校后电子邮箱如何处理?

毕业离校后您的HUST邮箱将自动转为校友邮箱http://mail.alumni.hust.edu.cn/),届时您还是可以继续通过HUST邮箱的账户与密码登陆校友邮箱

12、想迁移自己别名如何处理?

如果你是本科生,想将自己别名迁移到自己研究生账号,请将学号、姓名、院系、身份证件号以及迁移别名发送邮箱到ncs@hust.edu.cn。

13、发送邮件被退回怎么处理?

您直接将退信邮件转发至邮箱likai1989@hust.edu.cn进行分析。

14、公用邮箱修改密码?

将相关证件发送邮箱到ncs@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