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部门介绍

2023年9月18日学校党委以“统一领导、管办分离、加强统筹、提升效能”为总体原则,调整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体制机制。新组成的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负责统筹管理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相关业务,新成立的教育数字化中心、数据与应用中心和网络与计算中心一并挂靠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具体职能如下:

1. 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主要负责统筹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相关业务的管理,承担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能;

2. 网络与计算中心主要负责学校网络设施的硬件管理,承办学校网络基础设施建设、运行、维护等任务,为校园网安全稳定提供技术保障;

3. 教育数字化中心主要负责学校教学信息化资源建设,承办学校教育教学相关信息化项目的建设和管理;

4. 数据与应用中心主要负责学校公共服务信息系统建设,为学校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服务,包括数据挖掘、智慧校园建设等,承办学校公共服务信息系统的技术开发、运行维护,学校基础数据的管理和分析,以及强化数据赋能支撑学校信息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