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与计算服务

服务名称:特殊设备入网服务

服务对象:全校教职工

办理方式:线上

服务简介:给无法通过认证上网的设备如打印机、摄像头、专用服务器(专业计算平台或仿真平台)等提供上网服务。

办理流程: 访问网上办事大厅,选择校园网特殊设备入网申请;校园网特殊设备入网延期申请;


用户通过特殊设备入网申请获取到该设备的IP地址、子网掩码、网关等信息,配置到该特殊设备上,插入可以正常上校园网的网口,无需认证,即可以正常上网。


1、在申请特殊设备时有网络访问权限的选项,分为:

1)访问校园网权限,指的是只能访问校内的网站,如校主页,校内资源等;

2)访问外网权限,指的是可以访问百度等外网网站。申请校园网权限安全性相对较高,申请外网权限可访问外网资源,但是有较高的安全风险。请根据申请设备的需求谨慎选择。

2.当前仅支持有线的特殊设备入网申请,不支持无线的特殊设备入网申请,在填写MAC地址时需要注意填写有线网卡的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