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与计算服务

服务名称:实验教学云平台服务

服务对象:全校各实验教学单位

办理方式:线上

服务简介:华中科技大学实验教学公共云平台建成于2021年10月,旨在为全校各实验教学单位的IT资源需求提供环境和技术支撑。提供优质的实验教学体验是实验教学公共云平台的重点目标,平台将根据学校各学科建设的实际需求,完善平台环境,加强平台建设,改进管理流程,不断提升师生满意度。

办理流程:

实验教学环境使用申请流程:

点击查看

实验教学管理系统建设申请流程:

点击查看


实验教学公共云平台:点击查看


1、使用云桌面可以上互联网吗?实验教学公共云平台内部网络(包括云桌面、虚拟服务器等)到互联网受白名单控制,可访问常用的资源网站、云商、开源镜像站等。如有特殊教学要求,可联系管理员将访问目标加入白名单。

2、建设虚拟仿真实验平台如何申请平台资源?目前建设虚拟仿真实验平台参考信息系统建设办法,网上办事大厅申请入口为:点击查看

3、如何申请使用平台环境进行实验教学?用户通过网上办事大厅申请,申请入口:点击查看

4、如何申请平台资源运行设备预约等实验相关管理系统?用户可在网上办事大厅申请信息系统建设,申请入口为: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