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与计算服务

服务名称:校园网IPv6接入服务

服务对象:教职工、学生

办理方式:不需要单独办理

服务简介:华中科技大学校园网已实现IPv4/IPv6双栈覆盖,只要操作系统启用了IPv6协议栈(Windows Vista及之后系统默认启用),通常不需要额外配置,在认证成功之后即可自动获取IPv6地址,接入下一代互联网。

办理流程:无需额外办理


IPv6接入方法:认证用户需要先进行认证,认证通过才能接入IPv6,不能不经认证直接使用IPv6。目前全校已开通双栈接入,支持IPv6的系统可采用直接自动获取的方式接入IPv6网络,一般不需特殊操作。


如果不确定是否已经接入或接入存在问题,可以点击下载"IPv6.cmd"脚本程序帮助设置,注意在windows Vista/7及之后的系统中,需右键点击该程序,选择使用管理员权限运行上述命令。

该程序有下面几个选项:

1.查看IPv6状态(看是否已安装、正确配置)

要查看系统当前IPv6状态可选择1.检测连通性及查看IPv6地址;

2.安装IPv6 (Vista、Windows 7默认已安装不需再安装)

如果是windows XP,windows 2003等系统,可选择2.安装IPv6协议栈;

3.修复因遭受他人RA宣告而无法正常使用IPV6

如果发现IPv6网络突然不通,可尝试3.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