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旧版网站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7届本科毕业生订制情书——光阴的故事

作者:詹必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9日 09:48 点击次数:[]

2017年6月13日傍晚,华中科技大学所有2017届本科毕业生们都收到了这样一封独特的电子情书:

      从前的从前,你乘着高马,意气风发

      以后的以后,你长上翅膀,各安天涯

     多年以前,你带着一腔热血,踏入了这片土地

      多年之后,你怀着无尽感激,离开了一方殿堂

      这数年间的种种你未必时刻都能记起,却总有一些人一些事让你不舍得忘记

      现在的你,已经结束了毕业论文的答辩,已经拍好了或美丽或帅气的毕业照,甚至已经买好了毕业旅行的车票吧

      我不知道你将要去向何方,但我知道你将从何处出发

      但是亲爱的,在离开之前,能不能答应我最后一件事

      把这封信看完再走吧

      我不愿你双拳紧握禁锢在过去,我愿你大胆放手拥抱未来

      因为过去是用来怀念的,而未来是用来创造的

      就让我帮你把所有美好的记忆,都封存在这封信里

      从此以后,你若思念,便再拆开看看

      这是一封给所有毕业生的情书

      这里不止有数据,更有你的记忆

点开链接,生源地、班级、注册数据、选课情况、成绩和排名、各类考试、进出图书馆次数和借阅本数、校园卡使用数据、超市消费数据、党校信息数据、HUB系统的使用情况等各类数据被精心地用文字串联,记录了毕业生们从入学以来在校生活的点点滴滴。对于这样一份私人订制的专属毕业礼物,毕业生们纷纷表示很暖心,当晚的截图刷屏了QQ空间、朋友圈等各大社交媒体,有的同学反映,“推文很温馨,页面很华科,数据很真实”,还有的同学表示“即将毕业,这是学校送给毕业生的最好礼物。”

在组织部、党校、图书馆、校园卡服务中心、网络与计算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将数据进行分类、挖掘、整理、归纳,形成了这样一份特殊的大数据礼物,献给即将毕业的学子们。2017届“光阴的故事”与之前不同的除了画风改为彩色素描外,也首次使用华中大微校园进行推送,除了2013级的毕业生以外,其他的学生也可以通过演示系统进行观看,带给更多人不同的情书式体验。



 

上一条:微校园电子邮箱应用上线啦!

下一条:学校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网络安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