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旧版网站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正文

挂科还有激励信

作者: 来源: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8日 09:27 点击次数:[]

寒假的校园格外冷清,注册中心工作人员却一如既往地忙碌着。2月9日,星期一,中心副主任詹必胜一早赶到了办公室,他将通过HUB系统向挂科生们发出升级版的“激励邮件”。从2012年起,该系统开始“又气又爱”地向挂科生发出 “激励邮件”。前后两封信,虽然用词遣句有了些许变化,但不变的是“萌萌哒”风格和满满的正能量。

“以前上HUB系统查询成绩,如果不幸挂科,除了刺眼的红字外,并不会有什么通知或提醒。我们只是做了简单的成绩查询系统并没有这样人性化的设计。”詹必胜介绍说,注册中心在讨论这个问题时有人提出,给学生通知这个不太好的消息时,能不能给学生发送一个温暖的邮件,激励他们克服学习上的困难,树立学习的信心。于是,第一版的“永不放弃”邮件应运而生。

最开始,大家并没有想过用这么接地气的语言来写信,只是想做一个比较官方的邮件通知。然而在与学生进行交流后,詹必胜有了新想法:“能不能用大家感到比较亲切的语言来写信?这样显得平易近人。”酝酿了一段时间后,詹必胜作为执笔人完成了第一个版本的“激励邮件”,题为《永不放弃》。“其实写起来还是挺快的,关键是要站在学生的角度上写,让他们容易接受,而非简单的说教。”

当时,“激励邮件”一发出就引起了小小的轰动。一些挂科生对收到这样一封信感到很意外,并在微博、微信朋友圈上晒图,相互开玩笑地问:“你有没收到‘永不放弃’?”有网友留言生表示羡慕,“真是一个极贴心的学校,挂科还有‘激励信’”“没想到学校这么人性化了”。

今年,这封新版激励邮件的标题为《你能做的,岂止如此》,用词更加振奋人心。“激励邮件”中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字里行间不断给挂科生打气,鼓励他们不要放弃,“加油,未来的你,一定是棒棒哒。”除了继续给挂科生发送激励邮件外,注册中心今年还开通了短信、微信方式通知成绩,被微信圈戏称“HUB已学会吓人的新技能了,推出了360度无死角成绩告知业务”。

上一条:学校正版软件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下一条:新学期新举措 学子可微信选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