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旧版网站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新学期新举措 学子可微信选课

作者: 来源: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8日 09:27 点击次数:[]

   新闻网讯 “HUB系统有官方微信了,选课,查成绩,看课表,特别方便!”3月6日,环境学院2013级本科生郑陈炜通过微信选到了自己心仪的选修课《电影音乐欣赏》和《动画音乐欣赏》,连赞该系统使用真是越来越方便。

    华中科技大学HUB系统的官方微信平台(微信号:husthub)于2015年农历新年前正式推出,平台集成了学生们经常使用的教学活动,如公共课选课、个性化课表、成绩查询、学期注册等,截至到3月12日,关注HUB系统官方微信的人数达25747人,绑定HUB系统的微信用户达17833人,通过微信选课成功的达2416人次,完成学期注册人数达2241人。

   谈及创建平台的初衷,注册中心的詹必胜老师表示:“按照学校规定,大一新生不得在寝室使用电脑,也就不能进行学期注册、选课等,以往都是要到机房去完成,很不方便。考虑到现在智能手机的普及率相当高,我们希望打造一个跨iOS系统和Android系统的移动平台,让同学们无需考虑手机的操作系统,只要关注HUB系统的官方微信,就可以方便快捷的完成公共课选课等教学活动。”

   公共课选课是同学们非常头疼的一个问题,环境学院的石同学表示,自己曾为了选到感兴趣的课程,早上6点多就守在电脑前。“现在方便多了,窝在床上,不用开电脑,直接通过手机上HUB系统官方微信平台就轻松选课了”。注册中心打造的HUB系统微信平台,可以让同学们不受空间的限制,轻松选课。

   注册中心不仅在移动应用上推出大招,更在信息速递及人文关怀上及时跟进。HUB系统短信平台的加入,让信息速递的家庭成员又多了重要一员,邮件、微信消息、短信齐上阵,教师们上课前的HUB系统短信提醒,同学们的成绩短信提醒、学期注册短信提醒等,新闻学院的鲍立泉老师说:“上课短信提醒功能真的很好,尤其是学期中开设的课程,有个短信提醒简直就是救命”。通过HUB系统向挂科学生发出最新版的“激励邮件”也进行了升级,这封新版激励邮件的标题为《你能做的,岂止如此》,用词更加振奋人心。虽然带着几分无奈,“激励邮件”中却依然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字里行间不断给挂科生打气,鼓励他们不要放弃。

   (来源:华中大新闻网)

上一条:挂科还有激励信

下一条:[腾讯大楚网] 华科发布大数据:56岁研究生与14岁本科生同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