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旧版网站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正版软件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作者: 来源: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1日 14:08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信息化应用、管理和服务水平,保障学校教学、科研、办公使用计算机操作系统及办公软件的需要,网信办于7月6日面向全校师生推出了正版软件服务平台。

学校首批采购的正版软件包括微软Windows和Office系列正版软件,正版软件服务平台的网址为:software.hust.edu.cn,该平台包括正版软件下载、使用指南、常见问题等。

学校师生均可使用统一身份认证(pass.hust.edu.cn)账号登录平台,首先下载并安装正版软件,然后使用激活客户端软件对正版软件进行激活,激活时输入本人的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和密码。激活时必须保证软件所安装的电脑在校园网内,住在校外的教职工,可先连接学校的vpn后再激活。每半年需要重新激活一次,再次激活时系统会后台自动处理,实现校园网内的用户无感知自动激活。

除了师生个人办公电脑可以安装正版软件外,校内实验室、公共计算机房、多媒体阅览室等微机上也可以安装,具体方法可与网络与计算中心联系(87559790)。

网络与计算中心正在面向校内师生征集师生常用的工具软件名单,对于师生需求量大、性价比高的软件将列入以后的正版化名单。


(通讯员:罗蔚)



上一条: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网络信息中心来校调研

下一条:挂科还有激励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