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旧版网站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华中科大网站女神照片做封面引热议,校方称此举能传递正能量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8日 09:27 点击次数:[]

    长江日报全媒体讯(记者黄琪 通讯员詹必胜 徐诗咪)近日,华中科大学子惊奇地发现,打开他们学校教学信息服务平台(简称Hub系统),迎面出现的是一位美丽女生,她长发飘飘,清纯动人,她叫秦文锦,是该校机械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大四学生,这位“女神”不仅形象良好,成绩也名列前茅,个人加权平均成绩90.1,专业排名第4。

华中科大网站女神照片做封面引热议,校方称此举能传递正能量

    9月30日,该系统完成更新,改版后,原有的风景图封面变成优秀学子的照片和简介,秦文锦便是第一期“封面学子”。第一期封面学子由学院推选,后期封面学子则由学生自主报名。

    什么样的学生能登上Hub封面?系统的报名条件写道:个人加权平均成绩在专业排名前30%,或具有其他突出成绩;形象积极、阳光、向上,具有较好气质。到目前为止,已经有30多人报名封面学子。

   该校注册中心王士贤主任表示,之前的界面是毫无新鲜感的风景画,容易让用户产生疲惫感,改版后的封面不仅美丽 ,还可以传递正能量。

Hub系统的“变脸”,在该校微博上引起热议。有学生打趣说,“从此Hub变成了华中地区最大的婚恋交友平台。”另一位学生说:“这是要告诉广大校友,这些人明明可以靠脸吃饭还这么努力,那些不能靠脸吃饭的要为自己的出路考虑一下了。”

   该校一位老师认为,简单将优秀学生照片挂上封面对学生群体起到的榜样作用比较有限,这个封面容易让学生产生猎奇心理和娱乐化效果。这位老师强调,如果一定要采用这种方式,学生榜样的评选应男女人数均衡。

   我不觉得这个封面改革有娱乐化倾向,我也想上Hub系统的封面。”该校光电学院的胡同学说,“能上封面的同学不仅颜值高,学习也要好,这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而中文系本科生马倩很喜欢新的封面:“我对之前的封面印象不深,现在的封面有一种清新美,也更加人文化。”首期封面学子秦文锦本人认为这次改革是一次不错的尝试。

   (来源:长江日报点击查看原文

上一条:HUB系统推出教师上课短信提醒服务

下一条:华中科大:校园女神登上学校网站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