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旧版网站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华中科大:校园女神登上学校网站封面

作者: 来源: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8日 09:27 点击次数:[]

   

中青在线讯(詹必胜 徐诗咪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雷宇)  连日来,华中科技大学学生登录学校教学信息服务平台网站时,往往眼前一亮:一位美丽女生的照片占据了整个封面,长发飘飘,清纯动人。

    这位来自华中大机械学院工业设计2012级的学生名叫秦文锦,网页上还显示,她成绩也名列前茅,2015年春季学期个人加权平均成绩90.17,专业排名第4。

    日前,华中科技大学学生教学信息服务平台完成改版更新,原有的风景图封面变成优秀学子的照片和简介,秦文锦便是第一期“封面学子”的主人公。

    谈及这次封面改革的初衷,该校注册中心王士贤主任表示希望寻找代表学校的正能量,“通常的界面是毫无新鲜感的风景画,这让用户容易产生疲惫感。”

    什么样的学生能登上平台封面?系统的报名条件给予了说明:“1.个人加权平均成绩在专业排名前30%,或具有其他突出成绩。2.形象积极、阳光、向上,具有较好气质。”

    华中大注册中心表示第一期的封面学子由学院推选,后期学生榜样的选择将移交给校团委和学生会,到目前为止已经有30多人报名封面学子。

对于平台“变脸”,校内师生们的看法不一。

    该校一位老师认为,简单将优秀学生照片挂上封面对学生群体起到的榜样作用比较有限,“这个封面容易让学生产生猎奇心理和偏向娱乐化。”

与此同时,该老师也对学生榜样的评选标准有自己的见解,尤其强调“不限男女”“男女人数应均衡”。

   “我不觉得这个封面改革具有娱乐化,我也想上Hub系统(即教学信息服务平台)的封面。”华中大光电学院的胡同学说,“不过应该考虑到上Hub系统封面的学生容易全校出名,生活上也许会产生一些压力吧。”

    而中文系本科生马倩很喜欢新的封面:“对之前的封面印象不深,现在的封面有一种清新美,也更加人文化。”

   (来源:中青在线点击查看原文

上一条:华中科大网站女神照片做封面引热议,校方称此举能传递正能量

下一条:华中科大“女神”登上教学系统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