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旧版网站 > 党建园地 > 正文

网信办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重温誓言、传承井冈精神”党员教育培训活动

作者:罗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0日 14:29 点击次数:[]

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和制度化,1118日至19日,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联合教务处党支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来到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举办“不忘初心、重温誓言、传承井冈精神”特色党日活动暨党员教育培训班。

18日,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培训班班主任谢老师主持开班仪式,副院长傅波致欢迎词,并提出了学习纪律要求。本次活动以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的形式,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不仅安排了市委党校匡显桢教授进行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教学,还安排了革命传统教育现场教学活动。谢老师带领学员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学员们向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敬献花圈,参观了被誉为“中国人民银行前身”的上井村红军造币厂及大井毛泽东、朱德旧居等。晚上的激情教学中,学员编队学唱红歌,在红歌比赛中,进一步感悟井冈山精神。

19日,在黄洋界,大家集体朗读毛主席诗词,参观了黄洋界保卫战旧址、小井红军医院,体验了红军挑粮小道,瞻仰了小井烈士墓。

通过为期两天的学习,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心灵受到了一次强烈的震撼,理解了“什么是井冈山精神”、“为什么要弘扬井冈山精神”,升华了思想境界,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党性修养和党员意识,增强了“四种意识”,增强了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党的十九大刚刚闭幕,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兄弟党组织在井冈山红色教育基地举办党员教育培训活动,与党的十九大报告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根基的基本要求相吻合。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及新修订的党章,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立足本职工作,提升政治、业务和综合能力,以“做合格党员”的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好服务。





上一条: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延安精神,永放光芒”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转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