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旧版网站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正文

网信办加强校内移动通信基站机房安全管理

作者:罗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3日 14:21 点击次数:[]

为保障校内通信设备安全运行,近日,网信办针对韵苑学生食堂顶楼移动通信基站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联合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办公室和后勤集团,先后经过现场整改工作会以及多轮基站机房论证会,要求铁塔和移动公司按照学校安全管理要求对其基站进行了整改。


1 整改前实地检查原板式机房

2 联合消防办,约谈运营商

3 召开基站机房设置方案论证会

 

4 现场检查一体化机柜实施情况

 同时,网信办约谈了铁塔、移动、电信、联通、赛尔、广电等在我校设有机房基站的单位,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并确保我校校园内基站及机房的绝对安全,向各公司发出《关于做好在我校通信机房基站安全管理的通知》,并提出具体要求,包括各公司向我校提供校园内各类通信机房清单,明确安全责任人,报告各公司校园内基站及其机房安全责任体系,各公司机房实行安全挂牌制度,每月向我校备案基站及其机房的检查情况,签订安全责任书等。

  今后,网信办将继续加强校内通信安全基础管理,与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办公室建立联动机制,定期对校内基站及其机房进行检查,确保校园内基站及其机房的安全。

 

上一条:网信办荣获四届二次教代会“提案承办先进单位”

下一条:四川大学等多个调研团来我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