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旧版网站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正文

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文坤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7日 09:29 点击次数:[]

  9月17日-9月23日是今年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成功举办了各种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组织学生参与网络安全活动和比赛

9月11日,网信办联合学工部、研工部在微校园、信息门户上发布了“关于组织学生积极参加网络安全周相关活动”的通知,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闯关”。组织各班级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主题的班会、主题团会活动。

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传

在东九教学楼、西十二教学楼等学生密集区域放置了网络安全宣传展板。

在华中科技大学微校园上推送了三篇文章“网络安全为师生,网络安全靠师生”、“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等你来”、“第三届网安大赛开幕,欢迎参加启动仪式,聆听精彩报告”。

在校主页上放置滚动图片宣传“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在校报上发表文章“保护个人信息、谨防网络诈骗”。

                                                                         

9123C

在网络与计算中心服务大厅放置“网络安全知识手册”,在师生服务中心播放网络安全相关视频。

开展网络安全讲座

9月18日晚上7:30我校联合武汉市网信办在东九楼B103教室开展了网络安全和个人安全意识讲座,讲座专家董爱从身边的陷阱、网络黑产、网络安全法、个人行为规范与安全规范、案例互动等方面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精彩报告,活动现场互动频繁,师生们回报了热烈的掌声。

承办网络安全竞赛

9月20日下午2:00在华中科技大学启明学院报告厅举行了第三届湖北省网络空间安全实践能力竞赛启动仪式,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姚德新,副校长梁茜共同为“湖北省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创新研究中心”揭牌。

E7C5           undefined

北京大学朱跃生教授面向参赛师生开展了主题为《智能环境下网络信息安全的挑战与探索》的学术报告。

组织进社区现场活动

9月21日上午,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联合网络与计算中心的网络安全技术人员分别到喻园小区和韵苑学生宿舍,开展了定点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和咨询,为广大师生现场发放网络安全知识手册,并解答师生提出的各种网络安全问题。

我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已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围绕宣传周主题“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师生广泛参与活动,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为师生构筑起网络安全第一道防线,共同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


上一条:学校“一张表”工程检查与推进会召开

下一条:第三届湖北省网络空间安全实践能力竞赛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