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旧版网站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出台《华中科技大学网上办事大厅信息平台建设管理暂行办法》

作者:陈英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1日 14:59 点击次数:[]

 

310日,《华中科技大学网上办事大厅信息平台建设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出台,办法规范了学校网上办事大厅信息平台的建设、运行和管理。

办法以“统一规划、统一建设、规范管理、职责明晰”为网上办事大厅建设管理的总体原则,明确了网上办事大厅建设、运行与管理的相关部门及其职责,对网上办事大厅建设管理过程中所涉及的平台建设、人员管理以及各业务流程从入驻、建设与开发、上线、变更、下线到对接等各个环节进行了规定,为网上办事大厅信息平台的有序规范运行提供制度保障。办法具体内容,请查看《华中科技大学网上办事大厅信息平台建设管理暂行办法》(校办发〔20172号)

学校《“十三五”信息化发展规划》提出了“十个一”工程,其中“办事一张表”的主要内容是为师生建设“一站式”网上办事大厅信息平台,该平台将学校各类面向师生办理的审批、管理与服务业务流程数字化,并进行集成管理,实现师生网上申请办理、查询办理进度和对服务进行评价,单位网上处理、查询统计等功能。网上办事大厅分为网页版和移动版,网页版网址为https://ehall.hust.edu.cn,移动版集成在学校微门户华中大微校园

目前,网上办事大厅信息平台已上线使用两个多月,已有30余项流程上线,并集成了十余项教务系统的已有流程。部分流程使用频繁,教职工因私出国已使用400余次,横向科技合同审批流程已使用200余次,师生反馈良好。

                                                

网上办事大厅界面

 

上一条:学校出台《华中科技大大学会议签到系统建设管理办法》

下一条: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