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旧版网站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作者:陈英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1日 10:43 点击次数:[]

316日,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在南三楼召开,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路钢、组长校长丁烈云、副组长校党委常务副书记丁汉初、副组长副校长梁茜出席了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梁茜主持,研究了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有关工作。

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学校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主任于俊清教授汇报了我校2016年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2017年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目标、任务及信息化建设入库及拟建设项目方案。

会议肯定了我校2016年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原则通过了2017年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目标、项目等方案。审议通过了网络与信息安全责任书。

会议要求全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要增强核心意识,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网络与信息安全责任。要强化看齐意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31号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在经费预算、项目上大力支持学校思政教育和思政工作信息化,确保文件精神得到落实。要发挥部门联动作用,进一步明确领导小组的职能,发挥领导小组的作用,全面协调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各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统筹作用,将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的目标和任务分解落实到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年底对各单位完成情况进行述职考核;相关部门要研究如何利用信息技术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入课堂,让学生入脑入心,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优秀的校园文化在校园内无处不在,无日不有。

会议要求建好信息化基础平台,提高为师生服务水平,争取和强化网络空间主动权。利用三年时间,配合学校道路改造,扎实做好校园各类网络的入地入管建设,做好信息化硬件平台和基础软件平台等基础设施建设,搭建一个现代化的网络空间平台。建设丰富的教学资源,为师生提供课堂互动、资源浏览等服务。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共同建设好网上办事大厅,能在网上提供服务的,就不要在线下服务。要加强信息安全建设和管理,信息安全不仅包括信息技术安全,还包括意识形态安全。各单位要认真落实中央31号文件精神,增强网络空间的阵地意识,用活新媒体,用积极的、正面的、符合现代学生特点的内容主动占领网络空间。2017年要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一张表”工程,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二是“一堂课”工程,在第一课堂做好思政教育工作;三是“一键通”工程,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丰富校园文化和第二课堂。

 

上一条:学校出台《华中科技大学网上办事大厅信息平台建设管理暂行办法》

下一条:四川师范大学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来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