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旧版网站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8日 17:37 点击次数:[]

2015年11月10日下午,学校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在南三楼301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梁茜、总务长赵砚出席了会议,会议邀请了机关党委、学工处、团委、研工部、图书馆、同济医学院办公室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信息化专家参加。

梁茜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信息化工作,对信息化相关机构进行了整合,对信息化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他指出,学校在今后尤其是“十三五”期间,需要结合信息化的技术和手段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建设与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宏伟目标相适应的信息化支撑能力。信息化建设工作要统一规划、统一部署、统一推进。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正在牵头制定学校“十三五”信息化发展规划,召开座谈会征求相关部门对学校信息化建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推进规划的科学制定工作。

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主任于俊清就网信办部门职责、目前开展的工作,队伍建设问题等做了简要介绍。

参会人员就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互动,他们从信息化工作的顶层设计、年度计划、技术支持、用户体验和专业队伍建设等角度出发,对我校信息化建设工作献言献策。与会者纷纷表示,虽然我校信息化工作与其它985高校还有差距,但是这两年还是取得了不少成绩,建成了一些很好的项目,如校园卡系统、数字迎新系统、网上报账平台、教务系统微信应用、国际交流平台等。希望今后能大力推动互联网+,加快推进网上办事和工作无纸化,让师生感受到信息化带来的便利和便捷。

 于俊清表示网信办作为全校信息化技术支撑部门,将进一步了解部处和师生需求,注重用户体验,了解用户痛点,为全校各单位做好信息化服务,将我校信息化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通讯员 陈英)


上一条:注册中心新服务大厅正式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