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旧版网站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四六级报名缴费首次使用微信支付

作者: 来源: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8日 09:27 点击次数:[]

    (通讯员 詹必胜)  9月30日,2015年下半年全国外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结束,共有13113人次顺利完成报名和缴费。据了解,本次四六级报名首次实行网上报名和在线支付,报名系统是校内首个使用微信支付的应用。

   为了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教务处决定优化四六级报名缴费流程,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减轻学生及管理人员负担。原来的报名流程是:学生在网上填写报考科目;去银行缴费;将银行存单报给班长,由班长统一收齐后交给学院教务员;教务员在网上为每个学生逐个确认;教务处根据院系教务员确认的名单确定最终报名和缴费人数;教务处与银行进行核对和结算。整个流程冗长,效率低,学生、班长、教务员、教务处工作人员工作量大。改进后的流程为:学生网上选择报名科目并缴费;教务处查看名单并与第三方支付公司结算入学校账户。流程进行了极大的精简。

   为适应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名系统开发了两个版本,一个是微信应用,一个是Web应用。学生可关注HUB系统微信公众号,绑定HUB系统后直接进行报名,并使用本人的微信支付缴费;也可以在电脑上使用Web应用,通过报名系统中弹出的二维码由本人或其他同学代为扫码后使用微信支付缴费。

   报名系统流程简洁,界面易用。法学院王梅在朋友圈评论:“外语六级报名可以直接使用微信支付,简化了报名程序,提高了报名效率,方便了同学们!”。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的刘雅珺同学对记者说:“感觉很方便呀,不用去电脑上报名,也不用线下跑很远排队缴费,而且整个流程很流畅,信息确认也方便,有出错的地方可以很快发现纠正。”

   四六级报名系统是HUB系统的一个子系统,注册中心将进一步理顺HUB系统中的各个子系统的功能,为师生提供更加友好的服务。

Web报名界面

Web报名界面

微信报名界面

上一条:注册中心推出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大数据

下一条:HUB系统改版:汇聚榜样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