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与安全

NETWORK & COMMUNICATION

最新通知

当前位置: 旧版网站 > 网络与安全 > 最新通知 > 正文

关于加强寒假期间网络安全管理的通知

作者:文坤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6日 11:38 点击次数:[]

全校各单位:

寒假将至,为确保在此期间我校网络安全,请各单位做好以下工作:

一、清查网站和信息系统。认真清理清查本单位所主管的各类网站和信息系统,对于已经迁入学校网站群平台的不再使用的老网站务必在寒假期间关闭;对于寒假期间其他无需使用或无人值守的网站和信息系统,建议采取断网或暂停服务的措施:服务器非托管在网络与计算中心的,由其主管单位负责断网或关闭网站(信息系统);服务器托管在网络与计算中心的,可由其主管单位或网络与计算中心实施断网或关闭网站(信息系统)。

二、清查特殊设备。目前校园网内存在较多联网的特殊设备,主要包括打印机、服务器、大屏幕显示设备、摄像监控、门禁等,这些设备极易被入侵而导致发生影响我校声誉的安全事件。因此在放假之前,请全校各单位认真清理清查此类设备,并在无人值守时间段内将此类设备断电或断网。

三、做好信息安全事件的报告与应急处置工作。一旦发生互联网站(信息系统)被攻击、入侵、篡改、窃密、插播、数据破坏、贴反标或其他有害信息等信息安全事件时,相关单位须第一时间如实向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报告,联系电话87544990-81、13667135835,并立即采取断网或暂停网站(信息系统)运行、备份恢复等应急措施,并组织人员进行安全整改;网络与计算中心在获知安全事件后第一时间限制该网站(信息系统)IP地址的外网访问服务。对发生的信息安全事件不得瞒报、缓报。

感谢各单位在2017年对我校网络安全工作的大力支持,祝大家春节愉快、平安顺意、阖家幸福!


                                                                                                                           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

                                                                      2018年1月26

 

上一条:第三届网安大赛开幕,欢迎参加启动仪式,聆听精彩报告

下一条:关于集贤楼附近电话线缆割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