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旧版网站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正文

数据一张表,助力院系建设之“一张表”学术成果库建设团队走进院系调研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7日 17:32 点击次数:[]

2020年11月17日至27日,图书馆带领“一张表”学术成果库走进今年新增的七个应用院系,推广“一张表”支撑系统之一的学术成果库平台,为各院系答疑解惑。

据悉,“一张表”工程建设于2018年3月启动建设,是学校信息化的重点工作。“一张表”平台是“一张表”工程的核心系统,是为了解决教职工反映强烈的数据分散、反复填报等问题而建立的系统,通过与学校业务系统数据同步等方式,实现个人数据自动汇聚、集中维护、可视化展示,所有数据“一次录入、共享互通、重复使用、自动填充”。而其支撑系统之一便是“学术成果库”平台,它是学校论文、专利等学术成果数据的权威数据来源,是“一张表”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9年,“学术成果库”服务11个试点单位,配合“一张表”考核时间节点,初次数据准确率达96%以上,试点单位均在线完成论文、专著、专利等学术成果的院系认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2020年,图书馆根据试点单位反馈,完善了系统功能,增加了学院个性化字段、各类成果描述字段共137个,简化了操作步骤,提高了处理效率。做到了信息齐全、准确、实时、可计、可验,并进一步对署名、地址、单位名称等进行了规范,减少了不必要的梳理工作。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电气学院、管理学院、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材料学院、生殖健康研究所、哲学学院等七个“一张表”平台新增应用单位,图书馆副书记、副院长罗敏汇报了“学术成果库”建设进展、工作成效、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一张表”平台的联动以及下一步工作时间安排等。学院也结合相关老师的实际需求,与馆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各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纷纷表示,对“学术成果库”建成后用于学科评估、学科发展等方面的前景充满期待,对“一张表”平台助力学院管理充满信心。

 

上一条: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推出英文版部门网站

下一条:“十四五”信息化发展规划第二场调研座谈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