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旧版网站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0年第二批信息化项目论证视频会议召开

作者:刘洪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8日 15:29 点击次数:[]

 3月17日上午,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组织召开视频会议,进行2020年第二次信息化项目论证。会议邀请了五位校外信息化专家,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对网络与计算中心申报的“资源访问控制系统采购”和“网上办事大厅建设(四期)”、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申报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一体化平台(二期)”以及档案馆申报的“数字档案管理服务系统及档案数字化加工”四个项目进行了论证。

 视频会议于上午9点开始,项目申报单位汇报人通过PPT汇报信息化项目建设的必要性、主要内容和预算等,专家们在线依次质询,汇报人回答质询。在汇报人离开会议室后,专家们进行了充分讨论,在线出具了专家论证意见并签名。会议全程在线录像。


 为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正常进展,尤其是确保疫情防控相关的信息化项目建设,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首次使用视频会议方式开展项目论证,3月9日以视频会议方式进行了2020年第一次项目论证,校园网VPN系统升级、校园软件正版化(三期)、“一张表”工程(二期)、待办中心系统建设和统一数据服务平台五个项目通过了论证。

 为了利用信息化手段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网络与计算中心自疫情发生以来,联合相关部门积极开展了多项信息化建设,主要包括扩容VPN系统,解决师生在校外访问校内电子资源及内部信息系统问题;建设了疫情防控专题网站,为学校相关部门提供了发布疫情相关权威信息的平台;建设了师生健康信息上报系统,确保学校全面掌握师生每日的健康状况,并与教育部疫情报送平台进行了数据格式对接;建设了可信电子成绩单系统,为学生提供用于办理出国、就业等手续的可信电子成绩单的在线申请和办理服务;与教育网CARSI系统对接,为师生提供了在校外直接访问IEEE、WOS、中国知网等重要电子资源的通道;完成了与超星学习通等平台的数据对接,确保了教学“延迟开学、按时开课”;完成了与华为Welink视频会议平台的数据对接,为校内视频会议召开提供了技术支持。


上一条: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下一条:注册系统上新,不只是换新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