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旧版网站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一张表”工程二期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陈英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7日 12:13 点击次数:[]

2019年12月5日下午, “一张表”工程二期试点工作推进会会在图书馆举行,会议由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主任于俊清主持,副校长梁茜参加会议。

会上,图书馆负责人做了关于“学术成果库工作进展及成效”的汇报,主要从“学术成果库平台”建设进展、工作成效、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并听取了各试点单位使用反馈意见。

梁茜对学术成果库的推进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积极评价,他强调,“一张表”工程建设是学校信息化的重点工作,是全校教师急切期盼的工程。“学术成果库平台”是学校论文、专利等学术成果数据的权威数据来源,是“一张表”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图书馆在相关工作推进中,积极服务各试点单位,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要将重点放在学术成果库的“好用”和推广上,注重学校、学院、个人等不同层面的体验,做到信息齐全、准确、实时、可计、可验,并进一步对署名、地址、单位名称等进行规范,减少不必要的数据梳理工作。

会议要求,各试点学院和各参与建设的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在确保安全性、可靠性的前提下,争取明年进行“学术成果库”在全校范围的推广,促进“院管办”协同工作,进一步扩大“一张表”平台的使用范围。
    会议还进行了交流互动,听取了各个试点学院参会人员在使用“一张表”平台、学术成果库平台时遇到的问题、体验及改进意见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机械学院、生命学院、计算机学院、环境学院、社会学院以及人工智能及自动化学院、化学学院、物理学院、数学学院等及网络与计算中心等试点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注册系统上新,不只是换新装

下一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暨培训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