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旧版网站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网信工作 调研座谈会举行

作者:陈英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15:30 点击次数:[]

10月22日下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网信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南六楼207会议室顺利举行。座谈会分机关部处、院系和直属附属单位两场进行,座谈会由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网络与计算中心联合开展,梁茜副校长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此次调研座谈会以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围绕当前工作重点、聚焦网信工作主线,分门别类、有针对性地向学校各单位调研信息化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以问题促整改,力争为全校师生提供更优质服务,为建设一流大学和培养一流人才做好信息化支撑。

座谈会上,各参会人员对学校近几年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认可,对信息化建设带来的便捷和高效表示称赞,同时指出信息化建设经过了近五年的高速发展,取得了一些可喜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系统集成不够、数据共享不便等问题。参会代表对校园网络、信息系统、基础数据、系统集成、信息安全、校园基站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一些宝贵意见,同时也对未来信息化发展提出了各自的需求和期待。

座谈会上,梁茜副校长对调研座谈会的召开表示“很及时”,他说信息化“十三五”规划的“十个一”工程产生了很好的效益,师生获得感明显,但同时也存在着部分单位领导对信息化工作不够重视、信息化意识不强、顶层设计与项目推进预估困难等问题。但经过这几年的奋斗,信息化取得长足进步,这让我们对于克服现有各种困难,推进全校信息化2.0版充满信心。

会上,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主任于俊清认真听取了各位参会代表的发言,并表示所有反馈的问题,网信办将照单全收并将逐一落实整改。他指出,信息化建设需要在座的各位一起来推动,这几年学校的信息化建设以“强基础,补短板”为主,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目标,下一步将实现从“有”到“好”的转变,以服务用户,满足用户需求为最终目标。他还表示此次座谈会走出了信息化建设万里长征的第一步,信息化专职人员会和学校机关部处、学院各单位一起构建信息化命运共同体,为学校信息化2.0建设共同努力。

据悉,此次座谈会,全校32个职能部处、31个院系、12个直属附属单位的分管信息化工作的领导或信息化联络员参加了会议。他们对信息化工作的建议或需求将对我校信息化工作的完善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并将纳入到信息化“十四五”规划中全力推进。

座谈会现场

 代表发言

代表发言

现场解答




上一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暨培训会举行

下一条:2019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