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旧版网站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正文

注册中心首次推出大数据

作者: 来源: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8日 09:27 点击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詹必胜)5月23日,注册中心首次推出大数据微信——“HUST那么大,就是这么巧,我们同年同月同日生!”。该微信在学生朋友圈中得到大量转载,学校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等也进行了转载。

   该数据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全校学生与生日有关的数据统计,第二部分是与个人生日有关的数据统计。

   数据统计范围是目前在校的53037名普通本科生、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分别对年龄、生日、星座等进行了统计。统计数据显示:学生中年龄最大的56岁,最小的14岁;10月份是出生人数最多的月份,有5578名;天秤座的学生最多,为5482名;白羊座的学生最少,为3621名;1月1日出生的学生人数最多,有250人;2月29日出生的只有20人;在我校学生中,能找到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学生有51135名,占总数的96%,1995年8月26日这一天出生的学生最多,有45名。

   在个人生日相关数据统计中,学生登录后可查看与本人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学生个数、性别比例、属于哪些院系、来自哪些省份或国家。环境学院的石天翔同学谈到:“通过这个数据,可以知道在这个校园里有多少同学与我同年同月生。与同一天出生的同学在一个校园里,虽然不能见面,但觉得很温馨。”

   据了解,注册中心还将陆续推出四六级英语、成绩、评教等相关大数据,让师生了解学校情况,增强归属感。

   (来源: 华中大新闻网http://news.hustonline.net/article/94252.htm)

   如查看个人同年同月同日生信息,请登录微信进入HUB系统微信公众平台进行查询。

上一条:[腾讯大楚网] 华科发布大数据:56岁研究生与14岁本科生同校

下一条:HUB大数据推出毕业特别活动